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日 期
2019-07-25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关于征集 2019年“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名作出版专项” 图书选题的通知


相关高校教师及研究机构专家:

为进一步助力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和教材体系,引导高校出版单位充分发挥教育出版优势和特色,服务好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教育部社科司设立2019年“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名作出版专项”(教社科司函〔201936号,见附件1)。根据教育部社科司通知精神,我社现征集2019年“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名作出版专项”图书出版选题,欢迎有关教师及专家积极报送(单部著作或丛书著作均可)。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要求,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战线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把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阐释好,提出具有自主性、独创性的理论观点,推出一批导向正确、学术一流、学风严谨、质量过硬,充分体现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名作。

二、申报学科范围

本次项目申报的学科范围包括:(1)马克思主义理论;(2)哲学;(3)历史学;(4)经济学;(5)政治学;(6)法学;(7)社会学;(8)民族学;(9)新闻学;(10)人口学;(11)宗教学;(12)心理学;(13)教育学。

三、图书选题申报要求

1. 所申报图书选题的成稿率须达到100%并提交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

2. 申报者须拥有所申报图书选题的著作权,并确保所申报图书选题不侵犯他人的著作权、商标权、名誉权、肖像权等合法权益,遵守学术著作出版规范要求。

四、图书选题申报程序

1. 填写《2019年“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名作出版专项”图书选题申报表》(见附件2),并于2019910日前将电子版申报表发送至:shiyoujiaoyu@126.com

2. 2019920日前向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提交所申报图书选题的电子版稿件(可用邮件发送至:shiyoujiaoyu@126.com),由出版社整理、排版后统一向教育部社科司申报。

 

出版社联系人:

袁超红(0532-8698153215166391875

  芳(0532-8698356815154449909

  廉(0532-8698153113361266875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

2019718

附件1:关于申报2019年“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名作出版专项”的通知(教社科司函〔2019〕36号).doc

附件2:2019年“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名作出版专项”图书选题申报表.docx

扫码关注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淘宝店铺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职教双一流公众号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好学好知公众号

版权所有(C)2022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         鲁ICP备15009631号-6        (署)网出证(鲁)字第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