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出版社介绍  社长致词

出版社介绍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因教育而生,因学术而生,因石油而生,伴随学校的发展而发展,伴随石油科技的进步而进步。她记载着石油教育、学术研究的辉煌成就,她已经成为学者、学子共有的学术交流的家园。

吾辈当不负这光荣的使命!

发展是需要付出的,现在的成绩是历届社委会团结带领全体职工辛劳付出的结晶,是全体职工多年来倾其智慧、倾其能力、艰苦奋斗的结果。

心有理想,春暖花开。诗人流沙河:“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理想不是空中楼阁,也不是阳春白雪,它是真切而又实在的,理想形于思想,成于行动。我们都应当怀有一颗感恩的心,继续前人的事业。仰望星空同时脚踏实地,任何时候不能忘记自己的出版理想,任何时候不能忘记我们团队的奋斗理想,甚至于对一本书的理想。有理想就有热情,有理想就有信心。

和衷共济,继往开来。出版家邹韬奋先生说过:“我们是为着文化事业而集合的”,“一个事业办得好不好,不是只靠一个人或少数人,要靠全体同事群策群力来共同努力”。只要我们团结和谐群策群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就没有克服不了的障碍,我们的家园将更加富有朝气充满活力,我们的事业就会蒸蒸日上行稳致远。

“循大河精进不息,依沧海虚怀博纳。”自黄河发源我们奋勇拼搏过,现在据黄海击舟,不进则退。三十而立,我们应以更成熟的心态,更冷静的头脑,更卓绝的智慧思考未来。海风会使我们清醒,海浪会激起奋发的力量。更宽广的胸怀,更开阔的视野,我们文化传承的事业将更加兼容并包、更加厚重坚实。

我们当一如既往地坚持“特色立社,品牌强社,人才兴社,和谐荣社”的理念,努力践行“载学载德,至真至善”的社训,和衷共济,继往开来,立足今天,不负昨天,开创未来!


——社长邢建华

扫码关注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淘宝店铺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职教双一流公众号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好学好知公众号

版权所有(C)2022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         鲁ICP备15009631号-6        (署)网出证(鲁)字第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