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出版社介绍  出版社介绍

出版社介绍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成立于198711月,是教育部主管、中国石油大学主办的大学出版社,是全国石油石化行业唯一的一家大学出版社。出版社以学术出版为主,兼顾人文社科、基础教育图书出版,具备图书、音像电子、网络全媒体出版资质。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设有石油教育出版部、高校教材出版部、职业培训出版部、基础教育出版部、职业教育出版部、数字出版部等业务出版部门。一支高素质专业出版人才队伍形成,现有职工近百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员超过半数,具有发稿权的图书编辑60余人,超过全社职工总数的60%。

 成立35年来,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始终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坚持服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宗旨,坚持“学术出版、专业出版、教育出版”的发展道路,坚持“教育、能源”两大出版特色,出版了大量的学术著作、高校教材、职业教育与培训、人文社科以及基础教育教研阅读类图书,已成为学术出版突出、行业特色鲜明的专业性出版社。成立至今,累计出版各类出版物近14000种。近年来,每年出版图书600余种,音像电子制品100余种。

出版的图书屡获国家级、省部级等荣誉和奖项,包括: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国家出版基金、国家“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全国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自然资源部优秀科普图书奖、教育部主题出版项目、山东省新闻出版奖、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一流教材、山东省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等各级各类奖励500余项。曾荣获教育部“全国教材管理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赓续不息,薪火相传。在新的发展阶段,出版社将一如既往坚守宗旨,秉承特色,守正创新,顺势而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锚定精品力作价值追求,更好满足读者期待。充分发挥出版优势、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强化“资源”与“服务”两个主题,加强具有原创性和创新性选题的挖掘力度,打造独具特色的高品位、高文化含量的精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

扫码关注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淘宝店铺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职教双一流公众号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好学好知公众号

版权所有(C)2022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         鲁ICP备15009631号-6        (署)网出证(鲁)字第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