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精品图书

日 期
2018-09-21

普通地质学

书名:普通地质学

作者:范存辉 王喜华 杨西燕

字数:558千字

定价:55.00

装帧:平装

版印次:1/1

页码:360

开本:16

ISBN978-7-5636-6012-4

出版日期:20188

内容简介:

本书系统介绍地质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着重介绍了有关地球的基本知识、各种地质作用的基本原理及主要的特征和产物、地壳和岩石圈的运动和发展演化等。

本书共分为18章,分别为地球及其特征、地壳的物质组成、岩浆作用与岩浆岩、变质作用与变质岩、外动力地质作用与沉积岩、风化作用、河流及其地质作用、地下水及其地质作用、湖泊和沼泽及其地质作用、冰川及其地质作用、海洋及其地质作用、风及其地质作用、负荷地质作用、地质年代与地层系统、构造运动与地质构造、地震、板块构造、地质环境与人类等。

本书是地质学类专业的入门教材,可作为资源勘查工程、地质学、勘查技术与工程、土木工程、地质工程、水文地质、地下空间工程、地理信息科学等专业的基础课教材,也可供相关科研院所、现场地质技术人员和地球科学爱好者参考。

扫码关注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淘宝店铺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职教双一流公众号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好学好知公众号

版权所有(C)2022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         鲁ICP备15009631号-6        (署)网出证(鲁)字第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