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精品图书

日 期
2018-08-20

大数据时代石油价格的复杂性及预测

书名:大数据时代石油价格的复杂性及预测

作者:季

字数:193千字

定价:42.00

装帧:平装

版印次:1/1

页码:188

开本:16

ISBN978-7-5636-6044-5

出版日期:20188

内容简介:

本书基于石油价格系统的构成要素及其相关性,研究石油价格系统的复杂内涵、特征及演化规律,发现石油价格波动行为机理。鉴于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给石油价格预测带来的挑战,从石油价格预测的数据分析理念转向、数据抽取标准建立等方面探寻大数据与石油价格复杂系统之间的融合方式,设计数据驱动的石油价格预测体系框架。本书从系统科学的视角揭示石油价格上下波动的内在机理,可为石油价格研究和相关决策寻找强有力的支撑点,有利于拓宽系统科学的研究领域,同时石油价格预测方法的重新建构也可为石油价格研究方法从还原论转向系统论提供新的思路。

本书适合对系统科学应用研究和能源经济感兴趣的学生和研究人员阅读参考,亦可作为能源经济投资和相关人员决策的参考资料。

扫码关注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淘宝店铺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职教双一流公众号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好学好知公众号

版权所有(C)2022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         鲁ICP备15009631号-6        (署)网出证(鲁)字第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