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日 期
2022-07-01

出版社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出版社安全生产工作组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根据青岛西海岸新区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的要求和科教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6月28日上午,出版社在胶南书库举行消防安全演练。科教集团总经理吴天乐、集团公司安委会成员、出版社安全生产工作组成员、储运部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部分与安全生产工作相关的人员参加了演练。

演练开始之前,总指挥郜云飞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意义及主要项目。他强调,图书库房作为出版社安全运营的重中之重,必须将安全放在首位,时刻关注安全,人人重视安全。石大后勤安全总监王玉华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演练的注意事项。

演练分室内逃生演练和室外消防演练两个部分:

室内逃生演练模拟了库区发生火情、火势蔓延、组织逃生的安全应急处置全过程。当总指挥接到安全员关于火势蔓延的汇报之后,立即通知员工拉响安全警报器,并组织全体人员快速撤离库区。所有人员用湿毛巾或手掩鼻,以弯腰姿态从各安全门迅速疏散。撤离火场后,安全员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并以最快的速度引导救援人员到达火灾现场,同时向上级领导报告火灾情况。

室外消防演练模拟了针对初期火情的灭火演练。王玉华首先讲解了灭火器的常见类型、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并进行演示操作。参演人员认真学习后,轮流操作灭火器灭火。最后,工作人员用清水扑灭火种,清理现场。

演练结束之后,吴天乐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活动组织有序、安排得当、重点突出、效果显著,应给予高度肯定。他希望广大员工要以确定的安全预防意识应对不确定的安全风险,保障个人、家庭、单位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为企业稳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扫码关注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淘宝店铺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职教双一流公众号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好学好知公众号

版权所有(C)2022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         鲁ICP备15009631号-6        (署)网出证(鲁)字第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