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日 期
2022-05-20

践行石大精神 厚植出版情怀


为增强广大党员爱国爱党、敬校荣校的意识,弘扬“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2022年5月13日,出版社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校史馆,科教集团党委书记陈勇莅临现场参加、指导支部组织生活。

校史馆通过图文、实物、多媒体、虚拟影像、立体造型、场景还原等多种方式,集中展现了学校六十九年来与共和国发展共命运、与祖国石油工业同呼吸、与石油高等教育共奋进的光辉历程。在这里,我们看到的是学校从首都北京到黄河入海口,再到黄海之滨近七十年筚路蓝缕接续奋斗的历史足迹,我们听到的是一代代石大学子“我为祖国献石油”不畏艰辛弦歌不辍的奋斗故事。

出版社党员大部分为本校毕业生,对学校的一砖一瓦、校史的一点一滴都如数家珍。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唤醒记忆的同时,再次鼓舞了广大党员的士气,激励党员们不断前行。

校史自然包含“社史”。驻足出版社发展历程展示图片前大家分外兴奋、激动,能为学校文化的发展和传承贡献力量,是责任、是义务,更是骄傲和自豪。

教材展示,出版成就的缩影。三十五年来,石大出版人始终坚持“学术出版、专业出版、教育出版”的发展道路,坚持以服务教育、服务石油石化行业为己任,坚持以服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宗旨,出版了大量学术著作、高校教材。

一本本精品教材、一部部学术力作,几代传承,成为学子们知识获取的源泉、思想认识的根脉。回忆起与老师作者们秉烛达旦商稿改稿、酷暑严寒改版付梓历历往事,万千感慨皆因传承而倍感不负己任、不负当年。

科教集团党委书记陈勇:“校史馆是我校“十三五”期间重点规划的文化建设项目,它既承担着我校光辉的发展历程,也映射出我校光明的未来。出版社作为文化传承单位,应继续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培养人才为服务,为我校文化的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在石大校史馆的参观与学习,激发了党员们要将石大精神传承并发扬的豪情,增强了全体党员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历史在这里定格,但不会在这里驻足。光荣的使命正召唤我们继续前行,新的发展蓝图已徐徐铺展,新时代、新征程、新的辉煌正等着我们去努力创造!守正出新,奋力开拓,出版社将进一步发挥高校母体及行业优势,塑造精品,追求卓越!

扫码关注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淘宝店铺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职教双一流公众号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好学好知公众号

版权所有(C)2022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         鲁ICP备15009631号-6        (署)网出证(鲁)字第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