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精品图书

日 期
2019-04-02

胶体与界面科学

书名:胶体与界面科学

作者:张志庆  周 亭  王秀凤  张国栋  王 芳

字数:366千字

定价:39.00

装帧:平装

版印次:1/1

页码:248

开本:16 

ISBN978-7-5636-6293-7

出版日期:20192

内容简介:

本书共分为五章。其中,第一章作为绪论,主要介绍胶体与界面的定义、研究对象、制备与纯化等基本内容;第二章和第三章侧重介绍胶体与界面的传统内容,包括溶胶的四大性质、四大界面,以及与这些性质密切相关的胶体稳定性及吸附与催化等知识;第四章主要介绍表面活性剂的基础知识,以及其在日常生活和工业生产中的相关重要应用等;第五章主要按体系分类,介绍近几十年来在胶体与界面领域逐渐发展起来的各种新兴的软物质胶体系。

本书既可以作为高等学校本科生教材,供他们学习胶体与界面科学的基本概念和基础理论;同时还可以作为化学、化工、材料、生命、医药、环境、石油和新能源等多个学科研究生的专业基础课教材,对学生奠定研究基础、开阔科研视野、培养科研思维都起着巨大的作用。

扫码关注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淘宝店铺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职教双一流公众号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好学好知公众号

版权所有(C)2022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         鲁ICP备15009631号-6        (署)网出证(鲁)字第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