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精品图书  高校教材

日 期
2019-02-27

油气田地面工程概论

书名:油气田地面工程概论

作者:徐士祺

字数:190千字

定价:20.00

装帧:平装

版印次:1/1

页码:128

开本:16 

ISBN978-7-5636-6317-0

出版日期:201810

内容简介:

油气田地面工程是指油和气加工处理、储存与运输等工艺的总称。在石油工业内部它是连接产、运、销各环节的纽带,包括矿场油气集输及处理、油气长距离管线运输、各转运枢纽的储存和装卸、终点分配油库(或配气站)的营销、炼油厂和石化厂的内部油气储运。油气田地面工程在国民经济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由于各油田乃至各区所处的环境不同,油藏性质、开发方案、工艺条件、油气井产品构成、油气性质等千差万别,油气集输系统必须在各种生产情况变化的条件下,安全经济地生产出合格产品。油气田地面工程不仅在石油工业内部是联系产、运、销的纽带,在全国乃至国际范围内,也是能源保障系统的重要一环。为了给相关学科的技术及管理人员了解油气储运的相关知识,本书在系统介绍了油气储运系统相关的基本概念、主要工艺流程,主要设备的组成及工作原理,并力图反映新技术及发展趋势。本书共包括六章,主要内容包括油气储运工程概论、油气集输、长距离输油管道、长距离输气管道及城市燃气输配、油料的储存及综合输送及油气储运集输发展的新技术及展望。

扫码关注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淘宝店铺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职教双一流公众号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好学好知公众号

版权所有(C)2022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         鲁ICP备15009631号-6        (署)网出证(鲁)字第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