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精品图书

日 期
2018-12-06

石油钻采机械

书名:石油钻采机械

作者:徐建宁 单 勇 王维旭

字数:465千字

定价:48.00

装帧:平装

版印次:1/1

页码:308

开本:16

ISBN978-7-5636-5145-0

出版日期:201512

内容简介:

本书系统介绍石油钻采机械设备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系统组成、结构原理及新工艺、新技术与新装备。全书分14章,第一章概述石油地质基础知识、石油勘探开发工艺和常规钻井及采油方法;第二章介绍石油钻机类型、组成、参数和系列;第三至第五章系统讲述提升、旋转、循环三大工作机组的结构与工作原理,包括顶部驱动装置及传动与控制的最新进展;第六章为钻机电驱动及控制,重点讲述交流变频自动送钻及能耗制动技术;第七和第十二章分别介绍井口机械化与连续油管作业等先进技术与装置;第八和第十三章分别讲解井下动力钻具和钻采工具;第九至第十一章系统讲述游梁式、无游梁式采油系统与设备以及带压作业等修井设备;第十四章介绍海洋石油钻采平台、关键技术与设备等。

本书基于作者多年的教学实践和从事石油行业技术服务的知识积累,可作为石油高等院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等石油机械本科和研究生相关专业的教材,也可作为从事石油机械及相关行业的工程技术人员的参考书。

扫码关注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淘宝店铺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职教双一流公众号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好学好知公众号

版权所有(C)2022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         鲁ICP备15009631号-6        (署)网出证(鲁)字第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