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精品图书

日 期
2018-10-19

煤层气压裂优化设计理论与应用

书名:煤层气压裂优化设计理论与应用

作者:程远方 王欣 丁云宏

字数:453千字

定价:60.00

装帧:精装

版印次:1/1

页码:304

开本:16

ISBN978-7-5636-5600-4

出版日期:20184

内容简介:

《煤层气压裂优化设计理论与应用》为2018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重点资助项目。

本书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课题为支撑,基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且达到国际或国内先进水平的技术成果,全面吸收煤层气储层压裂领域的知识精华并加以提炼,融入我国煤层气开发的实践案例,从岩石力学基本原理出发,从煤岩基础特性入手,系统论述了煤层压裂复杂裂缝成因、复杂裂缝表征方法及复杂裂缝增产机制,创造性地提出了T型缝、工型缝和多簇缝等复杂裂缝的判定准则和设计方法,建立了煤岩T型缝等复杂裂缝模型,分析了直井压裂、水平井压裂及多分支井压裂的产能特征,阐述了煤层气压裂经济评价方法,以及所研究压裂技术在我国煤层气开发中的工程应用实例,其主要内容包括煤层气储层基本特征,煤层气储层压裂复杂裂缝的控制机制、表征方法和设计方法,煤层气压裂产能分析和经济评价基本方法,以及煤层气复杂裂缝压裂实践等。

本书创新性强、实用性好,所介绍的压裂技术已在我国煤层气开发的典型代表沁水盆地等煤层气田获得成功应用,对我国煤层气高效开发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本书可为从事煤层气开发的科研工作者、工程技术人员和高等院校相关专业的师生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扫码关注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淘宝店铺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职教双一流公众号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好学好知公众号

版权所有(C)2022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         鲁ICP备15009631号-6        (署)网出证(鲁)字第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