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精品图书

日 期
2018-08-08

全二维气相色谱及其石油地质应用

书名:全二维气相色谱及其石油地质应用

作者:王汇彤 翁 娜

字数:765千字

定价:238.00


装帧:精装

版印次:1/1

页码:508

开本:16

ISBN978-7-5636-5769-8

出版日期:201710

内容简介:

本书共分为3章。第1章阐述全二维气相色谱的峰容量大、分辨率高、族分离特性、“瓦片效应”以及共馏峰分离等优点。第2章详细介绍石油地质样品中饱和烃、芳烃、杂原子化合物以及轻质原油的全二维气相色谱分析图谱的特征,石油地质样品中典型化合物的全二维谱图识别方法,以及全二维气相色谱-飞行时间质谱仪与常规色谱-质谱仪分析石油地质样品结果的差异。第3章主要介绍作者团队多年来利用全二维气相色谱仪所建立的分析方法及其解决石油地质难题的相关应用,包括全二维气相色谱对常规色谱分析地球化学参数的矫正、凝析油全组分定量分析方法、生物标志化合物及金刚烷类化合物的色谱定量方法、生排烃模拟实验液态产物的定量分析方法、新化合物结构解析以及稠油中不可识别混合物的辨识与解析等。附录部分是第3章的引申,列出了作者及合作者利用全二维气相色谱仪发表的论文和授权的发明专利。

本书既可作为从事石油分析的实验人员的基础参考手册和工具,又可为从事石油勘探、开发、炼制等研究的科研人员拓宽解决问题的视野,为其他领域的从业人员提供应用方面的借鉴。


扫码关注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淘宝店铺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职教双一流公众号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好学好知公众号

版权所有(C)2022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         鲁ICP备15009631号-6        (署)网出证(鲁)字第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