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精品图书  石油石化学术文库

日 期
2018-04-24

地球节律

书名:地球节律

作者:周瑶琪

字数:636千字

定价:158.00

装帧:平装

版印次:1/1

页码:416

开本:16

ISBN978-7-5636-5712-4

出版日期:20182

内容简介:

地球节律是由地质事件构成的,是地质作用中普遍存在的基本现象。本书从地球内部不同层次和不同性质的热动力系统演化整体性行为出发,应用地质、地球物理和地球化学等多学科的综合研究,探讨地球节律的概念、规模层次、性质属性以及成因机制。书中首先介绍地外星系对地球系统的影响和地球内部热源演化规律,进一步详细论述大气圈、水圈、生物圈、岩石圈、地幔以及地核的演化节律,并分析地球膨胀与时间节律这一重大地球科学问题。书中注重对地质时间及其属性进行探讨,对于更充分地研究“地质时间”这一地球科学最基本科学问题具有良好的引领作用。

本书可以作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地质学及地球物理学相关专业学生的教材或参考资料,也可供广大地质工作者和其他对地球节律研究感兴趣的读者参考。

扫码关注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淘宝店铺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职教双一流公众号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好学好知公众号

版权所有(C)2022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         鲁ICP备15009631号-6        (署)网出证(鲁)字第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