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日 期
2016-05-31

2项目入选2016年教育部主题出版项目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6年全国高校出版社主题出版选题名单的通知》(教社科司函〔201682号),我社申报的《中国精神(绘画本)出版工程丛书》和《古意新曲——汉字里的核心价值观挂图》两个项目成功入选。

《中国精神(绘画本)出版工程丛书》分416册出版,以讲故事与绘画相结合的形式,讲述不同时期、不同行业发生的具有重大影响、发挥重大作用的中国精神,突出准确性、原创性、生动性等特点。这套选题旨在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有利于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弘扬民族气节,提升民族自豪感,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具有很高的社会价值。

《古意新曲——汉字里的核心价值观挂图》以挂图的形式,以朗朗上口的诵谣为内容,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旨在加深对核心价值的感悟,更好地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优秀传统文化内涵。

主题出版是指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就一些重大活动、重大事件、重大题材、重大理论问题等主题而进行的出版活动,体现了出版工作的社会责任。此次全国高校出版社共报送854种主题出版项目,经专家严格评审,共有89个项目最终入选。

扫码关注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淘宝店铺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职教双一流公众号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好学好知公众号

版权所有(C)2022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         鲁ICP备15009631号-6        (署)网出证(鲁)字第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