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精品图书

日 期
2016-05-31

油气田环境保护

 

书名:油气田环境保护

字数:456千字     定价:45.00          

装帧:平装        版印次:1/1         

页码:300         开本:16         

ISBN978-7-5636-5125-2

出版日期:201511

点击查看原图

 

 

内容简介:

本教材分4篇,共13章。第1篇为环境概论,主要介绍环境、环境问题、环境保护,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国内外石油生产企业的环境保护概况等相关知识点;第2篇为油气田环境污染及保护技术,主要介绍污染物的毒性及其测试方法,勘探、钻井、采油采气、集输、加工过程中的污染物来源及其防治措施,以及油气田环境污染控制、修复技术新进展;第3篇为油气田环境影响评价,主要介绍中国石油的HSE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与HSE体系的整合、环境应急管理,以及油气田环境影响评价涉及的建设项目工程分析、评价要素、清洁生产、油气田生产环境风险评价以及评价报告编制要点;第4篇为石油员工健康工作通识,主要介绍石油员工的职业安全相关内容。在本教材中,注重油气田环境保护通识以及提高环境保护意识方面的内容。本教材可作为石油工程专业石油院校有关专业的教学用书,也可作为成人教育环境保护参考用书,从事石油工程专业的研究人员和工程人员的参考用书,以及石油行业职工的环境保护科普读本。

扫码关注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淘宝店铺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职教双一流公众号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好学好知公众号

版权所有(C)2022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         鲁ICP备15009631号-6        (署)网出证(鲁)字第017号